距離投票倒數10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6)持續進行車隊掃街,上午到瑞芳掃完市場拜票後,也站上戰車往東北角貢寮、雙溪、平溪進行車隊掃街。雖然下著大雨,林佳龍也在立法委員賴品妤的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除了有支持者燃放鞭炮表達歡迎之外,也有鄉親看見車隊經過,特地從住家出來雙手比讚高喊「林佳龍凍蒜」,為他加油打氣。

雨勢龐大,林佳龍說,雖然由裡到外,全身上下都濕透了,但很感動看到鄉親滿滿的熱情。一路從瑞芳出發到貢寮,下午來到平溪、雙溪區車掃,林佳龍看到民眾也特別冒雨站出來揮手感到相當感動。林佳龍提到,今天在瑞芳的市場也可以感受到民眾的熱情,長期以來許多民主運動都在這邊發展,特別是在貢寮也有反核運動,他也相當支持。

林佳龍指出,東北角是國家風景區,過去在擔任交通部長時也相當關心在地發展,特別是整個東北角串聯北海岸到宜蘭,也有非常多觀光業者都相當關心當地的觀光產業,也相信這次選戰,透過最後衝刺的車掃可以把選票衝出來,他也有信心在東北角的選區,能夠開出勝選的選票。

對於在地的觀光發展,林佳龍也提到,過去北海岸幾個區域,在新北市升級後反而被降級邊緣化,這也是他提出「北海七星璀璨大量點計劃」的原因,希望透過大翻新,讓交通、觀光、產業等三大項,以及27個亮點建設計畫,讓觀光這項在地最寶貴的資產,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

林佳龍看到民眾也特別冒雨站出來揮手感到相當感動。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