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鄰近烏克蘭的一處村莊,15 日遭到俄製飛彈擊中,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今 ( 16 ) 日稍早透露,初步評估是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在攔截俄軍飛彈時,發生誤射。對此,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回應,沒有評論、不會證實這個說法,支持波蘭進行調查以查明事情真相。

《美聯社》今 ( 16 ) 日下午報導,3 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初步評估這枚導彈是烏克蘭軍隊發射的,目的是攔截俄羅斯的空襲。

美國國安會發言人表示 :「我們沒有評論,也不會證實這份報告。正如總統今天所說,我們支持波蘭正在進行的調查,以查明到底發生了什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報導稱,烏克蘭總統顧問對於美國官員的說法,並沒有表示明確否認。

美國總統拜登與 G7 國家領導人,今日也緊急召開圓桌會議並發布聯合聲明 :「我們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以確定隨著調查進展而採取的適當步驟。」也承諾會對波蘭進行的調查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協助。

15 日下午,有2枚導彈擊中波蘭境內,距離烏克蘭僅 6 公里的村莊普熱沃杜夫,造成 2 人死亡。

俄羅斯大舉空襲烏克蘭同一天,有飛彈落入北約成員國波蘭炸死2人。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