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15 日下午驚傳有村莊遭導彈擊中,造成兩人死亡。據美媒今 ( 16 ) 日稍早消息,美國官員初判,是烏克蘭防空系統在攔截俄軍導彈,發生誤擊。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揚斯基也回應,波蘭發生導彈爆炸事件,是有人挑起北約與俄羅斯之間衝突的一次嘗試。

據《路透社》報導,波利揚斯基在社交平台 Telegram 上表示 :「有人企圖挑起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軍事衝突,讓世界承擔一切後果。」

15 日下午,有兩枚導彈擊中波蘭境內、距離烏克蘭僅 6 公里的村莊普熱沃杜夫,造成 2 人死亡。

據《美聯社》稍早消息,美國官員初步判定,擊中波蘭的導彈,是烏克蘭防空系統在攔截俄軍飛彈時,發生了誤擊。

歐盟及美國等 G7 國家領導人也為此事在 G20 峰會期間,召開緊急圓桌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一同譴責俄羅斯 15 日對烏克蘭城市和民生設施進行的野蠻襲擊,也表示會支持、協助調查波蘭的導彈事件。

俄羅斯大舉空襲烏克蘭,傳有飛彈落入北約成員國波蘭炸死2人。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