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 15 日在海湖莊園進行演講並宣布將參加 2024 美國總統選舉,川普還列舉了自己在任期間的諸多成就,甚至批評拜登政府的無能,對此再召開(G7)所緊急會議的美國總統拜登立刻發文表示,唐納·川普辜負了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演講中表示 :「兩年前,當我卸任時,美國已經準備好迎接黃金時代」。川普還列舉了自己在任期間一些備受爭議的政績,其中包括領導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等。

川普聲稱,川普政府填滿了戰略石油儲備,但現在拜登政府幾乎耗盡了這部分儲備。 對此,《CNN》報導指出,上述兩個說法都是錯誤的,川普在 2021 年初卸任時,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相比 2017 年他上任時還要少。

《CNN》報導稱,拜登政府為抑制能源價格,釋放了大量石油儲備,使美國的石油儲備處於 38 年來的最低點。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的最新數據,目前美國戰略石油儲備超過 3.96 億桶。

據報導,聽到此消息,拜登立刻於推特發文表示,唐納·川普辜負了美國。且拜登發文的時間剛好是在川普於海湖莊園正演講期間。據悉拜登當時正與(G7)所有成員國因波蘭境內發生導彈爆炸事件而召開集緊急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   圖:翻攝白宮臉書(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存檔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