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倒數時刻,桃園市長選舉藍綠兩陣營近來針對鐵路地下化議題積極攻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緊咬對手國民黨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要求負擔800多億預算,批張拿財務大石擋鐵路地下化發展;市長鄭文燦更秀出當年政院公文證明確有此事。張善政今(16)日受訪表示,當年公文的重點是希望交通部重新規劃改為地下化後的財務分配,他反酸鄭文燦應該花時間好好看公文去協調地下化工程發包不順的事,而不是把時間都花在輔選跑行程。

張善政指出,鄭文燦秀出當年行政院的公文,其實更充分凸顯當年行政院是支持鐵路地下化的想法,是尊重鄭文燦上任後希望把高架改成地下的做法。

張善政說,因為鐵路高架改成地下化,經費會增加很多,所以該份公文重點是請交通部再詳細規劃一下新的財務分配,並不是將預算重擔推給地方,「重點是因為計畫改變了,所以交通部要好好的重新規劃財務非常重要。」

張善政提到,這幾年大家可以看到鐵路地下化的進展並不順利,發包施工都有延長,「鄭文燦當初如果能夠好好看這份公文,跟交通部好好協調的話,這幾年的工程不會拖延的這麼嚴重。」

張善政說,現在到了選舉關鍵時候,鄭文燦把他寶貴的時間都花在輔選上面,這些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現在正在緊鑼密鼓的發包,但是大部分的發包工程都標不出去,酸鄭文燦「應該真的花一點時間跟交通部來協調這個發包不順利的事情,而不是在一直跑選舉行程,讓人家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