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T1元年時,雲豹球團總經理蘇翊傑發下豪語,預告有簽下大咖球星來台的計畫。

一年後,球團無預警投下「魔獸」加盟的震撼彈,改寫台籃歷史。究竟蘇翊傑是如何辦到的?

2009年5月,當時仍在NBA騎士隊的「小皇帝」雷霸龍.詹姆士(Lebron James),披掛著球季例行賽MVP的光環,在季後賽一路率隊挺進東區冠軍賽。然而,面對奧蘭多魔術隊,小皇帝打得異常艱辛。

關鍵第6戰,騎士2勝3負落後一場,詹姆士若率隊勝出,就能把系列賽帶到第7戰,邁向稱王之路。然而,一個雄踞禁區,身高208公分的男人,並不想順了小皇帝的意。

他是「魔獸」 霍華德(Dwight Howard),這場比賽,他繳出統治級別的四十分、十四籃板、四助攻表現,讓詹姆士鎩羽而歸;至於魔獸,自此被稱為足以單換交易詹姆士的超級球星。

13年後,魔獸本尊,竟迅雷不及掩耳,在遙遠的台灣投下台籃史上最勁爆震撼彈。今年11月8日,桃園永豐雲豹球團和霍華德閃電宣布,他將加入台灣T1聯盟的重磅消息。

成功招募魔獸來台 蘇翊傑兌現與球迷承諾

就連今年球季開始冠名贊助雲豹的永豐銀行,也是新聞公布當天才得知消息。在眾人還目瞪口呆之際,魔獸已飛來台灣。接著,他睡不到九個小時,馬上開始練球,魔獸立即展現態度,在健身房裡用力甩動戰繩、壺鈴……。魔鬼訓練之餘,他還蹓到桃園夜市開直播,邊大啖「蚵仔煎」、雞屁股,邊學台語「蚵仔」的念法。

去年,桃園雲豹總經理「小四」蘇翊傑就曾表示將邀約NBA球星入隊,今年11月2日,談到進駐的新主場:可容納1萬5千名觀眾的國體大體育館,更豪語:「我們不怕坐不滿,只怕坐不夠!」

然而T1成立至今,場館卻從未塞滿過,比起更早成立的P. LEAGUE ,作為後起之秀,T1屢屢被嘲弄「想分杯羹」、「只想蹭P. LEAGUE 」。T1元年,各球隊戰力不均、行銷落後,因此飽受球迷批評,加上桃園雲豹戰績倒數,「小四」的豪言怎能成真?

不過當魔獸加入T1,只此一招,瞬間讓小四的豪言全兌了現。雲豹出賽的客場門票瞬間強強滾,很快就連明年初的賽事都賣光,接著,雲豹主場門票10日開賣,更在7分鐘內被掃空。

「這是台灣(職業籃球)第一次請到這種層級的NBA球員,」T1聯盟新任秘書長張樹人直言,「這對聯盟來說,是讓T1被世界認識的好機會。」魔獸發IG,連「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大明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也點讚,「全球都認識了台灣有個T1聯盟。」

(本文獲今周刊授權轉載,詳細內容請參閱《今周刊》第1352期)

(閱讀全文…http://bit.ly/3GosLSO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一年燒20萬,賣掉賓士車後體悟:晚10年買車,晚5年買名牌包,改變你的下半輩子
http://bit.ly/3tuEF69

竹科工程師年薪130萬還喊窮,跟老婆吵到快離婚...1個家庭主婦加2個小孩:男人一句「我養妳」代價有多高
http://bit.ly/3GkRYxI

 

今周刊1352期。   圖:今周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