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晚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政見表會中說高雄昨天有槍響,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表示,警察出生入死維護治安。昨天盧秀燕可能有些誤解,昨天警方打擊犯罪逮捕嫌犯時,大膽而正確用槍壓制歹徒,應該是給予肯定,不要因誤解而打擊基層同仁的士氣。

高市警局楠梓分局昨天下在楠梓區楠盛街137號微風汽車旅館216號房查緝詐欺案件,陳姓犯嫌拒檢並駕車衝撞警車,員警為遏止犯嫌、避免危害,旋即朝該車引擎、四個輪胎位置共射擊32槍,大膽正確使用警械,嚴正執法,共計逮捕3名犯嫌,其中1名為毒品通緝犯並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全案依妨害公務、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陳其邁上午在陪同旗鼓鹽議員候選人車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警察同仁非常的辛苦,出生入死維護治安。昨天盧秀燕在整個事件上可能有些誤解,警方在打擊犯罪的時候,因為桃園地檢署的拘票,在逮捕嫌犯的時候大膽而正確的使用槍械來壓制歹徒,這個應該是要給予肯定,而不要因誤解而打擊基層同仁的士氣,「我想盧市長是誤解了」。

陳其邁說,這件事情也希望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時候,警察同仁真的非常辛苦,我們應改要給予更多的支持。尤其在正確使用警械,市政府是絕對支持警察來維護治安所採取的相關應對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