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涉詐領助理費疑雲,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5日邀請一名前助理更爆料,高虹安並非個案,民眾黨有內規要求各委員辦公室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到立院黨團或智庫上班,民眾黨團今(16日)凌晨緊急發聲明駁斥,並斥節目惡意造謠,要求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高虹安上午受訪也說,黨團已發聲明,目前也搜集許多不實言論,不排除由律師處理,至於被問及男友李忠庭薪資問題,她僅說,已進入檢調偵辦程序。

高虹安早上站南大路、食品路口拜票並受訪,對於媒體質疑為何李忠庭薪資浮動特別大,3萬到5萬都有?她表示,在記者會上都已說明非常清楚,現在也進到檢調偵辦的程序,一切尊重司法檢調的相關處理,希望還是回歸選舉正軌,不要在這樣的議題上面重複跳針、打轉;被問到是否知道李忠庭兼職內容?她也僅稱,這是跟剛剛一樣問題。

現場記者又問,昨天一名自稱前助理在節目爆料,不只高的辦公室有薪水報5萬、支領數卻是0,其他民眾黨立委也是?高虹安指出,黨團稍早已經發出聲明來駁斥不實言論,對於這些不實言論團隊也有進行搜集,不排除由律師來進行後續的處理。

民眾黨今發布聲明表示,針對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昨天播出內容,以未具名之人士爆料,指稱本黨團有所謂「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之情事,其中主持人與來賓更加碼指控,是拿國家的錢給私人政黨,直指5位立委貪污。言論完全悖於事實,黨團強烈譴責該節目惡意造謠。

聲明強調,每位立委均有助理負責和黨團辦公室溝通、聯繫相關立院工作、每月固定支薪,並協助各委員會的議事運作,在各委員會中也可看見他們的身影,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政治不該沒有人性,抹煞這些努力工作的助理,將其導向政治鬥爭。

民眾黨團要求,三立新聞台及《鄭知道了》節目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並表示正搜集資料,研擬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