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 15 日晚上,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正式宣布參選 2024 年總統大選,並稱 :「這將是我們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這將是川普第 3 次發起競選總統活動。

外媒報導,曾為川普工作的副手布萊得利·克拉特(Bradley Crate)已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檔案,成立了一個名為「川普競選 2024 總統」委員會。

川普當天在會場上說:「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我今晚宣佈我競選美國總統!」而台下的民眾也給予熱烈回應。

共和黨內的川普競爭者,可能包含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與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在今年美國期中大選,共和黨的「紅潮」並不如民調預期的洶湧,挺川普候選人也有多位落榜。分析稱,這可能象徵他對共和黨的控制在消減,但他仍廣受基層選民支持,對共和黨的 2024 年而言,川普依舊是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

根據民調,彭斯(右)與德桑蒂斯(左)成為川普之外共和黨支持者的第二選項。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