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今(15)日晚間在台中市長電視政見發表會搞烏龍,將高市警察大膽用槍說成是槍擊案,高雄市警局緊急澄清今天楠梓分局大膽連開32槍,成功遏止歹徒駕車衝撞警車危險行徑,強勢執法、逮捕犯嫌,是正確使用警械而非發生槍擊案。

盧秀燕在政見發表會上說,前不久台南88槍,前幾天高雄開了15槍,昨天還是前天立法院行政院之間發生一死一傷重大刑案,(蔡其昌)副院長應該要關心一下,應該要表示強烈的意見,剛剛出門前,高雄又開了3x槍....。高警局強調,盧市長誤把楠梓分局同仁大膽使用槍械案件說成是槍擊案了。

高市警局表,楠梓分局今天下午1點50分,在楠梓區楠盛街137號微風汽車旅館216號房查緝詐欺案件,陳姓犯嫌拒檢並駕車衝撞警車,員警為遏止犯嫌、避免危害安全,旋即朝該車引擎、四個輪胎位置共射擊32槍,大膽正確使用警械,嚴正執法,共計逮捕3名犯嫌,其中1名為毒品通緝犯並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全案依妨害公務、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高雄市今年迄今槍擊傷人案件發生3件,是六都最低,也是高雄市近年來的新低,高雄市警局表示有信心、更有能力打擊任何不法的暴力案件,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捍衛治安決心,守護港都治安。

警車(右方)被歹徒駕車衝撞。   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詐欺犯現場束手就擒。   圖:高雄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