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將至,合併為台中市前的台中縣區一直以來的的邊緣化議題再次受到台中各方討論,也開始出現拒絕邊緣化的聲音,導致外界開始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原台中縣區毫無建設、作為,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15日)為盧秀燕發聲,表示「拒絕邊緣化不是靠口水,務實的市政規劃才是正道!」

江啟臣指出,縣市合併的地方,舉凡台中、高雄、台南幾乎都有類似資源重分配的問題,而「拒絕邊緣化」也成了有心人士政治操作的武器。過去每逢選舉,綠營就喊拒絕邊緣化,但當他們執政後又做出什麼具體行動?

江啟臣認為,當年,林佳龍競選台中市長時也承諾過要拒絕邊緣化!但他為原縣區做了什麼?他不但延宕豐原的建設發展、讓東勢留下斷橋景觀,甚至延宕大肚和美的跨溪大橋!種種錯誤施政證明了誰才是加速縣區邊緣化的兇手,當年怎麼不見蔡其昌副院長為縣區講講公道話?

江啟臣稱,政治不能只靠一張嘴,政治是為了提供人民更好的生活。過去四年盧秀燕市長用政策、建設具體的均衡縣市各區的發展,彌補林佳龍四年在縣市整合的延宕,蔡其昌副院長應該也能深刻感受到盧秀燕比林佳龍在這方面用心!事實勝於雄辯,不應該扭曲事實,蔡副院長請問您認同林佳龍的執政經驗嗎?

江啟臣說,選舉是民主價值的展現,也是彰顯正道價值的時刻。一昧用情緒勒索分裂縣市區的感情,要如何當好大台中的市長?

江啟臣表示,這些都不是含糊其詞可以輕易帶過的,歷史上留下來的傷痕也是無法抹煞的。拒絕邊緣化不是靠口水,務實可行的市政規劃才是正道!而盧秀燕市長已經用過去四年的執政表現證明了她的努力。

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同樣四年,現任市長在龍井做了好多建設,林佳龍的建設想不起來」,「看看海線 城鄉差距那麼大 拒絕邊緣化 有主題 有作為嗎?大安的鄉親感受最深」,「燕子市長,有主席在旁相助,相信會把台中,建設的更好」,「盧市長真的很積極建設縣區!也重視各區議員的訴求,已經做到市區、縣區都均衡」。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