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今(15)日舉辦,發言序最後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他在桃園工作12年,是桃園改變他的一生,對於桃園的願景規劃,他從消防安全、社會治安、交通到公共工程安全逐一論述,允諾將發揮桃園13區的特色優勢,讓桃園成為真正安全、宜居、國際化、科技化的亞洲智慧新都。

張善政表示,政治攻防的口水,在過去幾個月桃園市民已經聽膩了,今天的政見會聚焦市政爭取選民認同。他提到,如果沒有當年在桃園龍潭的12年工作經歷,就不會有後來的張善政,現在的桃園成長不少,但也出現很多新問題,例如人口大幅成長,但公共運輸的質與量不足,人行道數量完全跟不上城市的擴張;消防安全方面,蘆竹美福大火燒了21天,以及中壢「台版柬埔寨」的治安事件,還有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的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意外,這些都讓桃園市民相當擔憂。

張善政說,要提升市政品質,他有明確規劃及政策,交通方面,他提出的「桃北北1280月票方案」有詳細的財務配套,就算中央不補助也可以達成絕不跳票;「幸福里程30K」鼓勵市民多利用公共運輸,桃園的塞車問題才有希望解決;行人的安全更是重要,未來要讓人行道鋪設面積翻倍,路面更平整,人行道有防撞設施,嬰兒車和輪椅都能暢行無阻,桃園要變成一個讓行人安心通行的城市。

針對公共工程安全問題,張善政表示,會善用他的工程背景,對桃園重要的公共建設進行總體檢,推動公共建設的原則是「清廉政府,乾淨發包」,不僅要追求工程的品質,還要追求預算的效率,他確信只要嚴格控管,避免浪費,可以節省出可觀的經費,為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務。

另外,張善政提到將設立全台唯一、六都第一的婦幼局,加大對婦女和幼兒的照顧。未來產婦在桃園可以獲得全國最多的36趟產檢計程車補助和產後的心理諮商,公共托育數量要翻倍,減低父母對幼兒入學的焦慮,幼兒可以獲得專屬的運動場域;國中小營養午餐由市府全額補助。

針對社會治安和消防安全,張善政表示會提供警消足夠資源,不管是加給還是員額,全部都要補足,同時還要善用智慧城市科技,建築法規預防災害的發生。

張善政強調,桃園是一個還在成長的城市,一定有很多必須改善的地方,他擔任市長會用開放、成熟、專業的態度來解決市政問題,只有免除市民對社會安全、交通安全的憂慮以後,才有資格進一步談城市的發展。桃園有山、有海、有都會、農業和工業區,13區每一區的特色都大不相同,他的目標就是要和所有桃園市民一起發揮桃園各區域的優勢,讓桃園成為真正安全、宜居、國際化、科技化的亞洲智慧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