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14)日晚間在大旗美地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並透過臉書全程直播,不過車掃期間,柯志恩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談起選情,似乎意外曝光心中憂慮和感嘆。甚至兩人談到空品時,江啟臣先是說高雄空氣很差,下一秒卻脫口說「這幾天台中也不好」,隱約打臉台中市長盧秀燕

在大旗美車隊行進間,一聽到江啟臣表示「這裡(美濃)以前都藍的餒!」柯志恩立刻頻頻搖頭:「現在全部都…。」停頓幾秒後,柯志恩接著感嘆:「所以你看要怎麼辦?真的是…。這是最藍的地方,現在這樣…。」江啟臣也略帶無奈的說:「客家以前都是藍的啊。」柯志恩再搖頭附和:「都是藍的,現在你看這樣啦…。原住民也都是藍的,現在也都不行了。」

接著柯志恩主動詢問台中選情「台中很穩嗎?」江啟臣猶豫了一下才表示「欸...我們不能這樣講啦,要小心啦!我覺得要小心啦!因為台中跟高雄都有縣區跟市區的問題。」接著江啟臣聊起空氣品質,他先是對著柯志恩說「你們空氣很差欸。」不過下一句似乎打臉台中市長盧秀燕,江啟臣指出「這幾天我們台中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