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因台東的好山好水前往遊玩,但台東夜晚的美卻鮮為人知。而2022台東光祭於10月15日登場,讓民眾能看到越夜越美的台東,成為台東新特色景點。不過台東光祭知本展區已於昨(13)日閉幕,但沒看到的民眾也別擔心,知本展區閉幕後,12月也將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另外2件大型聲光藝術作品,千萬別再錯過!

「台東光祭」於10月15日至11月13日在知本溫泉風景區登場,此次邀請國際知名法國聲光藝術團隊Groupe Laps與在地卑南族藝術家等,於知本溫泉區現場創作,分別在樹林間、草地上,創作出令人驚艷的聲光藝術作品,包括以卑南族部落精神為發想的〈光盾〉,此次最大亮點《光電獸》及光廊隧道〈實光旅行〉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而昨(13)日知本展區閉幕,湧現賞燈人潮,現場約5百位民眾齊聚在作品《讓我們圈在一起》前,欣賞在地團體精彩演出,不過沒看到的民眾別擔心,知本展區閉幕後,12月將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另外2件大型聲光藝術作品,分別為國內重量級環境/地景藝術家游文富的「粉紅色森林」,及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原生」,與民眾一起歡慶聖誕節、跨年倒數以及接下來的元宵節。

知本展區閉幕後,12月將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另外2件大型聲光藝術作品。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