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中午禁止發布九合一大選相關民調前,《自由時報》發布的台北市長封關民調,結果顯示在多份民調都落後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竟以34.8%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的28.71%與無黨籍對手黃珊珊的23.45%。蔣萬安上午被被問及此事,面露笑意回應,民調都會有不同結果,尤其在最後階段,他們就是踩穩腳步,持續深入基層。

蔣萬安上午於國民黨籍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一同站在街口拜票。 面對媒體問及《自由時報》的封關民調結果。蔣萬安一貫回應,民調其實都是參考,尤其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很多民調都會出現,很多機構都會有不同結果;無論如何,對他來說就是抓住每一個跟市民朋友接觸的機會,深入基層、加倍努力,勤走地方爭取市民認同,闡述他對未來台北市政擘畫的藍同。

媒體追問,該結果顯示蔣萬安民調落後陳時中達6%。這讓蔣萬安笑稱,民調都會有不同結果,尤其在最後階段,他們就是踩穩腳步,持續深入基層;他抱持的精神就是,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努力、更勤奮、更謙卑,也會更結合在地每一位議員打一場團體戰,共同努力爭取民眾認同。

另就選舉最後關頭,陳時中先行請出夫人站台的狀況。蔣萬安表示,過去兩次立委選舉,他太太都會在這個(選舉倒數)階段都會陪著他掃街、拜票到市場,但今年因為太太懷有第三胎,所以接下來他會在適合的活動,在太太身體允許下,由太太當他的分身,幫他向台北市民懇託。

蔣萬安也感性稱,他一直非常感謝,太太扮演了很好的後勤支援角色,有時候很晚回到家,太太會幫他煮宵夜,他就跟太太談談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太太當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他都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