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綠委、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日前公開批評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更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上直指,他擔憂若陳時中當選,黃承國就會變成另外一個「地下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4日)也跟進指,他跟蘇煥智一樣提出質疑,未來陳時中當選市長,黃承國會不會就是地下市長?

蘇煥智前天於政見發表會,公開一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黃承國的合照,指陳時中在競選過程中,高度仰賴前國策顧問黃承國。而黃承國不僅是總統蔡英文任命的前國策顧問,更是英系重要幹部,現任民進黨中常委,還擔任過民進黨的選對會委員,權力非常大,連高階警官要升階,都要透過英系的管道。

蔣萬安今被媒體問及黃承國的狀況,蔣也質疑,這當中有非常繁雜的脈絡,他看到有媒體獨家報導指,涉及洗錢的嫌犯林秉文在交保後,就去密會黃承國,這當中到底談了些什麼?有沒有牽涉到已經逃到海外、也涉及洗錢的郭哲敏。

蔣萬安接著說,黃承國是誰大家也知道,過去是天道盟文山會的大哥,也擔任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英系中常委、更是民進黨選對會的成員,甚至還當了總統府的國策顧問,黑道、黨務、國政一把抓。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是要教黑道如何治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