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再出現新事證!《鏡週刊》14日上午報導,稱取得吹哨者提供的、連續11個月、共13頁薪資內帳明細,赫然發現內帳中,除了「表定薪資(表帳)」「勞健保保費」等明細外,最詭異的是還有1項「應退款」欄目,該刊在比對23筆「應退款」金額後,發現與公積金的入帳吻合,而應退款人不包括高的男友李忠庭。

該報導指出,高虹安不只涉嫌要求助理將加班費上繳充公,根據吹哨者提供的資料顯示,連助理本薪也疑似遭到浮報、詐領。這份據說是吹哨者提供、長達13頁的薪資內帳,時間為2020年2月至12月,包括前後任共17名公費助理的薪資及勞健保扣繳細目,在交叉比對後,《鏡週刊》發現有23筆的「應退款」金額,與部分助理上繳的公積金金額吻合。

此外,報導也指出,多名高虹安助理向立法院申報的金額,都比實際領到的薪資多出數千元至5萬元不等,例如李忠庭,根據帳冊與週刊比對,高虹安辦公室向立法院申報領取的月薪是4萬1260元,但內帳紀錄的實際薪資是3萬元;同月的助理E申報月薪是5萬元,內帳的實際薪資及應領金額都是0。報導指這些薪資差額,連同每個月的加班費,疑似都被要求上繳辦公室的公積金。

該週刊還發現,不是每位助理都被當人頭的,只有部分助理必須上繳涉嫌多報的薪資或加班費,而高虹安的公費助理男友李忠庭就不在其中。報導指出,他在目前曝光的帳冊裡,11個月分別領到9000~1萬8000多的加班費,但在「應退款」欄位裡顯示都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