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今(14)日至週三陰雨稍涼,溫度約降個3到5度,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不過要注意短暫霧或低雲出現機率,預計週四開始全台水氣都會減少,各地白天陽光露臉,到了週日有東北風有再增強的趨勢,迎風面水氣也增多,且菲律賓至南海的低壓帶可能為台灣附近帶來一些水氣,不過一切都還需要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整體天氣,中南部變化不大,北東則有3段變化​,週一至週三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多,降雨機率較高,且今明兩日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北台灣溫度稍降,整天較涼;週三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仍多,北台灣氣溫回幅不大,整天仍稍涼,至於中南部雲量稍增,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

週四至週六台灣附近為弱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少,降雨以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為主,大台北平地及桃園以南屬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白天都有陽光露臉,氣溫上升,感受舒適溫暖。

到了週日左右東北風有再增強的趨勢,迎風面水氣也增多,降雨區域擴展至大台北平地及東半部地區,北台灣氣溫也略降;後期菲律賓至南海的低壓帶可能為台灣附近帶來一些水氣,目前預報仍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