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今(13)日傍晚在溪湖鎮舉辦造勢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六度南下輔選,他批評王惠美縣長讓縣政「倒退嚕」,連當初他擔任行政長核定給彰化縣的「台灣燈會」都棄辦,鄉親都想要「換人做做看」。黃秀芳則說,她擔起選縣長重擔,也需要鄉親一起幫忙擔,哽咽感謝團隊及所有鄉親這段時間的支持,她也哽咽拜託鄉親,再多給她一點氣力「我一定會贏」!

賴清德說,這是他第6度來到彰化為黃秀芳輔選,感受到鄉親的民意在沸騰,因為王惠美領導下,縣政「倒退嚕」是很恐怖的事,現場看到鄉親的反應,就是最好的民意,他相信黃秀芳一定會贏得最後的大選。

賴清德說,當年王惠美棄辦「台灣燈會」,也放棄了至少50億以上的消費商機,而魏明谷當時編好的三六九重陽敬老禮金預算,也在王惠美一上任就取消,人口流失在過去4年更多達3萬餘人,相當一個鄉鎮市的人口數,鄉親已經知道王惠美無法領導彰化向前走了。

賴清德說,黃秀芳的政見照顧老人、照顧小孩,讓年輕人有餘裕可以去拚經濟,而眼前國際局勢複雜,中國進行軍演威脅,國際社會眼睜睜看著這場選舉,雖然外國對台灣很支持,但我們也要意志堅定,把對台灣的支持展現在對黃秀芳的支持,呼籲集中選票,把黃秀芳送進縣政府。

黃秀芳則說,過去4年,重大建設不是流標就是沒做,她承諾未來會和中央配合,讓重大建設盡速動工,提升行政效率,這幾天王惠美陣營說她提出的三六九重陽敬老禮金是膨風,但她已一一說明過財源,黃秀芳很負責任,說到做到,王惠美不做,就讓黃秀芳來做。

黃秀芳演說最後,也情緒激動哽咽向鄉親「拜託」,選戰剩最後一哩路,近日掃街、拜票,感受到鄉親滿滿的熱情,她深知鄉親很期待彰化要改變,她知道她會贏得選舉,也請鄉親多給她一點氣力支持,她把鄉親當「家己人」,也希望「家己人」幫她加油打氣,幫忙催票拉票,「我絕對會贏」!

賴清德呼籲集中選票,把黃秀芳送進縣政府。   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