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13)日於龍潭區龍元宮舉行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再度出席力挺,是她第八度到桃園為鄭運鵬站台輔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看見桃園產業界在地方掛了20面看板,歡迎台積電來桃園設廠,一切努力要謝謝鄭文燦、鄭運鵬一同促成,這就是地方產業界的心聲,呼籲未來要大發展、大投資,就靠民眾手中這一票。

蔡英文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當中,投資桃園的就有3500億,是全國各縣市的第一名,創造的就業機會,桃園也是全國第一名。

蔡英文指出,桃園是未來國家、半導體產業的重鎮,這樣關鍵的產業,我們要交給能信賴、具執行力,並真正了解桃園的人來做,這個人,就是鄭運鵬。

鄭運鵬表示,過去在鄭文燦8年任內,中央、地方一起合作,經常來到桃園宣布重大政策和方案。如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至龍潭宣布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大方案確定,也前往平鎮宣布平鎮鐵路地下化正式動工,蔡英文上週到觀音出席海洋大學藻礁暨海洋生態館動工,因此,過去8年的基礎,是他們11月26日勝選的關鍵。

不料,今日造勢活動也現插曲。在蔡英文致詞到一半時,活動現場外有民眾高聲大喊「蔡英文下台!」等語,在維安人員火速掌控現場情況,並將驅離現場後,活動才續進行。

而針對蔡英文連續8天6度前往桃園替鄭運鵬拉抬聲勢,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對自己選情沒影響,仍會繼續努力。不過他也諷刺蔡英文應多加關注國家經濟、治安,勿為了選舉荒廢國政。

鄭運鵬表示,鄭文燦過去8年的基礎,是他們11月26日勝選的關鍵。   圖:擷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