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2日)晚於新北市板橋區舉行六都候選人聯合造勢大會,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支持者「用選票守護中華民國,贏回台灣未來」被視為有劍指「藍營新共主」的氣勢。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身為總教練,他希望明星球員愈強愈好,呼籲勿見縫插針。

朱立倫下午出席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客家後援會造勢大會,針對外界解讀,他表示自己作為總教練,當然希望明星球員愈強愈好,才能號召更多選民,國民黨才會強。朱立倫呼籲大家別再想任何見縫插針的事,將掌聲和光彩給國民黨最重要的候選人。

朱立倫強調,侯友宜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這三項黨內最重要的政策,是為國民黨最重要直轄市長、最強母雞。

侯友宜今天前往鶯歌替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家愷輔選時也回應指出,自己只是將心裡話講出來,希望國家所有人不分你我、不分顏色都能團結在一起,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這塊土地人民,「選舉只是一時的」,未來團結起來,好好為這塊土地多做事,帶給下一代有更好希望未來。

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藍營新共主」說法,僅稱自己從當警察那天開始,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與這塊土地的安全,是他40多年永遠不變的初心。

針對外界解讀,朱立倫強調自己作為「總教練」,當然希望明星球員愈強愈好,呼籲大家別再想任何見縫插針的事。   

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藍營新共主」說法,僅稱自己從當警察那天開始,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與這塊土地的安全,是他40多年永遠不變的初心。   圖:擷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