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3天,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最強母雞,今(13)日這天一早先到高雄林園早市陪同黨籍議員拜票,緊接著下午前往南投草屯替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助講,晚上則會北上桃園陪同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車掃。陳其邁一日輔選行程緊緊緊,全台北中南趴趴走,超高人氣外溢。

陳其邁一早在林園早市受訪時,被詢問到「有人說你現在是台灣最強母雞,有外溢效應。」陳其邁謙虛表示,他這兩年拚四年,從防疫到施政建設、招商引資的成果,從高雄歷史新高的營利事業銷售總額、最新的六都競爭力排名都可以看見。

陳其邁說有很多網友開玩笑說他「不講武德」,高雄每到週末活動滿滿滿,讓外縣市的民眾都往高雄跑,他提到選對人能夠讓城市更進步,到外縣市站台助講就是去和大家分享這兩年高雄的進步和變化,並向大家推薦優秀的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這是他的責任。

陳其邁早上陪同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李雨庭、洪村銘還有韓賜村來到林園早市拜票,他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誠懇拜票,對粉絲拍照的要求也來者不拒,有熱情粉絲除了送上一串粽子,也拿出陳其邁四年前的競選小物「我是挺其邁的T-Shirt」,讓陳其邁合照時眼睛都笑成了瞇瞇眼。

攤商民眾的熱情回應,加上隨著太陽升起漸漸上升的溫度,讓陳其邁掃市場掃到脫下外套,在脖子上披上運動毛巾,有熱情攤商看陳其邁汗流浹背,遞給陳其邁一杯沁涼的冷泡茶,讓他停下腳步喘口氣,攤商看陳其邁一飲而盡,還熱情詢問「要不要續杯。」

陳其邁把握選前最後時間衝刺,除了持續現蹤高雄各個市場、路口,也利用時間到外縣市站台輔選,除了希望能夠全面拉抬黨籍議員候選人進入議會,也要把好的縣市長候選人推薦給全台民眾。

陳其邁(中)把握機會緊握每一雙手。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陳其邁(中)接過攤販送的包子。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