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總部今(11)成立青年應援團,蔡其昌特別告訴年輕人們,如果不檢視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張支票,只會縱容更多政治人物亂開支票,用選票教訓亂開選舉支票的政治人物,讓台灣政治發展才會更好。

蔡其昌的青年應援團成員有一百多人,是來自全台各地來到台中念書的大學生號召組成,其中又以蔡其昌東海大學的學弟妹居多。成立會大請到青年後援會總會長陳柏惟、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楊子賢、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沈夙崢等青年代表共同參與。

蔡其昌表示,他在這場選舉中沒有潑髒水,而是檢視盧市府諸多作為,如果不檢視盧市長「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支票,只會縱容更多政治人物亂開支票,所以要讓濫開芭樂票的盧市長「下台一鞠躬」。

蔡其昌說,盧秀燕上任後取消青年議會,青年事務局至今也沒有影子,都讓青年在未來對台中市政公共參與上幾乎沒有管道,他上任後一定儘速成立青年事務局,重新架構市府與青年溝通的平台。另外,4年興建八千戶社會住宅、免費營養午餐,增加公園的質與量,都是在照顧年輕人。

蔡其昌指出,青年應援團這陣子以來,每天都很辛苦、走遍台中的大街小巷,去宣講、發文宣、站路口,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表達對蔡其昌的支持以及對這座城市的願景,青年參與其實是這個國家進步的重要指標,談到自己從20幾歲開始也從基層參與政治,透過社會參與讓自己對台灣的土地更了解、對民主的制度更了解。

蔡其昌也表示,選舉就是決定城市發展的表達,我們要淘汰像盧市長這樣在選戰中亂開選舉支票、為掠奪資源無所不用其極、沒有實踐力的政治人物,就是用自己的手中的選票,11月26日就是所有年輕朋友表達意見最好的時刻,呼籲所有朋友出門投票、返鄉投票,你的投票可以決定這座城市的未來。

蔡其昌致贈後背包給青年軍代表,呼籲年輕人踴躍返鄉投票。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