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到嘉義縣東石鄉,陪同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等人到東石先天宮參拜。他表示,一夕間要改變很多的事情,不但要有勇氣,更要有承擔的責任,他呼籲嘉義縣鄉親多為王育敏拉票。 

昨天陪同出席者包括東石鄉長候選人林俊雄、水上鄉長候選人陳德榮、民雄鄉長候選人林于玲、議員李國勝及其他鄉鎮市民代表和里長等候選人。 

侯友宜表示,自己是嘉義六腳人住在朴子長大,和東石一樣是海區,王育敏是在北部打拼的嘉義女兒,這次回家鄉參選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一夕間要改變很多的事情,不但要有勇氣,更要有承擔的責任,但是認真、堅持的態度,就是嘉義人做事情的方法。 

侯友宜指出,世界平均幼兒外送托率是36%,而新北市已經做到了42%,嘉義縣一定也做得到,利用閒置校舍等空間,聘僱合格的保育人員,就能提供良好的托育環境。侯友宜也說,新北推行的老人共餐就可以促進老人出門運動及社交,行動不便的老人則是要提供照顧機構,讓政府幫忙照顧老幼,年輕人才能無後顧之憂好好打拼。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好好做事的王育敏跟在場的候選人們。 

最後侯友宜也特別向大家交代,一定要幫忙「催票、拉票和投票」,這樣才能夠為嘉義選擇更好的未來,希望嘉義鄉親們能給王育敏一個機會。 

王育敏非常敬佩侯友宜「侯侯做代誌」的精神。她看到嘉義縣的托育措施極度匱乏,但是新北市在托育方面卻有非常出色的成績,不但機構數量多、費用又實惠,反觀現在的嘉義縣政府就是沒有在「侯侯做代誌」,不僅托育做得差、嘉義科學園區還跳票。而王育敏也預告,這個週末大家在家裡如果聽到電話響一定要接,因為侯友宜特地幫她錄了一段語音拜票,為她向各位鄉親懇託。 

翁章梁回應,少子化與老人化的問題,嘉義縣注意到了,並嚴肅面對,有關托嬰中心與公共托嬰家園有12個,有些已經在營運,有些在規劃設計當中;另外,有關長照機構,以目前已有的,加在正在規劃設計的,推估未來10年的容量是夠的。

最強母雞侯友宜返鄉與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一同到東石先天宮參拜後,一同離開大廟。   圖:王育敏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