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2024 年舉行,現任總統拜登透露有意爭取連任,並將於明年初做最終決定。有民調顯示,美國三分之二的民眾不希望拜登連任,在美國期中選舉投票結果出爐之際,他回應這不影響自己的決定,並向選民們喊話:「看我的吧!」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 8 日舉行,據《法新社》當地時間 10 日報導,拜登 9 日表示:「我們的意向是再次參選,要到明年初才能作出判斷」。由於近日適逢美國中期選舉落幕,報導指出拜登所在的民主黨展現「出人意料的強勁表現」,並未如預期中的大敗。不過根據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很可能會丟掉在眾議院的控制權。

另有民調顯示,多達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反對拜登尋求連任,《路透社》也公布,拜登的支持率下滑至 39%。對此,拜登受訪時透露,這不影響自己競選連任的最終決定,並向那些不支持他的民眾喊話:「看我的吧!」

而美國前總統川普 7 日聲稱於 15 日將有「重大宣布」,外界預測他將宣布角逐 2024 總統大選。由於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連任成功,被視為強化德桑蒂斯在共和黨内的地位,甚至成為未來競選總統的有力籌碼。川普 7 日曾警告黨友德桑蒂斯:「我認為如果他選,可能會嚴重傷害自己。我認為選民不會喜歡他,這對黨沒有好處。」

有記者向拜登提問:「共和黨現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於該州中期選舉大勝,你認為誰是更強硬的 ( 總統大選 ) 競爭對手,德桑蒂斯還是川普?」,他則是回應:「看他們窩裡鬥是很有趣的。」

外界預測美國前總統川普將宣布角逐 2024 總統大選。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