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即將在26日舉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9日晚間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兩場廟口開講行程,蔡英文強調,所有的台北市長候選人當中,陳時中是領導力最好的,因為他的領導是有感情的,才能帶領台灣安然度過這種百年大疫,她並表示:「陳時中下的命令,全國人都要遵守,連總統都要聽他的」。

蔡英文9日晚間再度為陳時中的「廟口開講」站台時提到,歷經好幾個月選舉的過程,也歷經了2年多的防疫過程,陳時中對大家來說應該是最熟悉的人,在越困難的時候,他所表現的是最真實的能力、最真實的性情,他沒有任何掩飾,包裝自己,希望大家每人每天拉一張票,投給他「絕對沒有錯」。

蔡英文指出,領導人有分很多種,而陳時中在帶領防疫團隊時,他的領導是有感情的,所以台灣可以安然度過這種百年大疫,就能知道這個團隊多重要,陳時中下的命令「全國人都要遵守,連總統都要聽他的,這就是民主法治國家,因為有好的領導人、好的公民,一起來配合政策,才能度過疫情。」

蔡英文續指,台灣的防疫真的做不差,現在因為選舉而來的攻擊,很多都不公平,要還給陳時中「一個公道」;台北市需要一個有肩膀、有領導力的市長來帶領台北市改變,台北市有最具挑戰性的工作就是都更,因為都更要有人來溝通協調,才能讓大家安心配合,而陳時中的溝通、協調能力「都是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