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半夜發文,反批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公費助理也有大筆捐款民進黨,為何只指摘她?曾任助理的專欄作家周軒在臉書回敬,勸高虹安還是解釋一下「我對李姓助理在永齡工作領多少錢完全不清楚」吧,並祝她「好自為之」;而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破解高虹安,表示大家檢討的是妳叫助理把這些加班費全部吐出來當小金庫耶!

高虹安引用臉書「不禮貌鄉民團」的發文,表示同樣助理每年大筆捐款給黨,為什麼只有她被指摘犯了貪污罪,柯建銘的助理就有為青年?雖然支持者為她打氣,但她的臉書底下也有網友反嗆,Chen留言「顧左右而言他,實在是TMD柯師父以下最會的事情了。就事論事沒有很難,照理說理工人應該最懂才是」;陳姓網友也說,李忠庭是不是人頭或詐領加班費?拿出正職的上班刷卡記錄,再出示李在立法院兼差及加班的時段,一比對就可以打臉所有人了,「別忘了妳可是大數據專家,這種小數據沒有什麼困難的啦」!

張姓網友向高虹安嗆聲,「幾乎都是自己黨內人士爆的料,妳還在綠能妳不能,貪污罪啊小姐,指證歷歷,妳是醒了沒」?

四叉貓在臉書「破解高虹安」,表示她沒辦法解釋她的小金庫疑雲,就用問A答B的手法,用圖表解釋立院助理幾乎都加班加到滿,但忘記「我們檢討的是妳叫助理把這些加班費全部吐出來當小金庫耶」!

還扯柯建銘助理捐款民進黨,四叉貓反批,與李忠庭相隔6個月共捐60萬元給民眾黨,好意思跟柯的公費助理是好幾年加起來才捐幾十萬元相比?表示如果半夜只能發這種蒼白無力的辯解文,「那高委員還是去休息吧,祝早日康復面對司法」。

路透社前記者、部落客「孟買春秋」也在臉書酸高虹安,洗頭錢,衛生棉化妝棉都是從公費支出,在她口中竟然是她委屈了,這是什麼世界?為什麼柯建銘辦公室沒人出來爆料?因為人家政治捐獻去心甘情願,因為沒有把錢拿去辦委員的私事還要照顧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