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還在開票,不過目前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共和黨更接近眾議院的勝利!儘管民主黨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稍早前輕鬆擊敗對手,贏得加州國會第11選區的連任,但民主黨在眾議員選舉中陷入苦戰,至截稿為止的開票結果,民主黨確定獲得183席,暫時落後共和黨的207席,如果未能翻盤,裴洛西議長寶座可能不保。

報導指出,共和黨人在9日以微弱優勢,暫時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席位;而參議院的控制權,仍在拉鋸中。

此次美國期中選舉8日舉行,開票至今仍在進行,參議院有35席次進行改選,而眾議院則是全部改選,共435席。要拿下議長寶座,代表同志必須拿下過半席次以上,參議院總數100席,目前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以48席落後共和黨49席;眾議院部分,民主黨目前只有183席,而共和黨已經207席,正朝勝利邁進。

外電指出,裴洛西未來具有相當的不確定性,如果民主黨慘敗,已經82歲的她與其他民主黨領袖可能會繼續留任而不會退休。

裴洛西目前仍依照原定計畫,前往埃及出席2022年氣候變遷大會(COP27),而她的同志仍繼續在維吉尼亞州、堪薩斯州、賓州等地區保住席位。

國會的控制權將決定美國總統拜登(Joe Boden)未來2年的任期如何發揮作用,以及他是否能夠實現更多的執政計畫,拜登8日首次對期中選舉公開講話,表示無論選舉最終結果如何,他都準備與他的共和黨同事合作,「美國人民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希望共和黨人也準備好與我合作」,似乎預告民主黨的選情並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