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團長陸育克昨(7)日發現有人到社區住戶信箱塞入疑為某市議員和里長選舉文宣,他制止對方時反被嗆「這是勞工局的活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8)日澄清,此為民間團體在南區舉辦的親子聯合活動文宣,不是市府主辦,更沒有派員發送這份宣傳單。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經查此為民間團體在南區舉辦的親子聯合活動文宣,非市府舉辦,從活動發起、文宣印製與派送皆非市府所為。勞工局為鼓勵身障朋友外出表演、參與公眾活動,因此協助該團體安排身障朋友演出,該文宣上的議員及里長也無身著競選背心或競選號碼,無行政不中立情形。

陸育克在臉書以「盧市府可以繼續行政不中立沒關係!」為題發文指出,親眼看到有人將文宣一一塞至信箱,看到文宣後,發現上面已經是為特定南區議員和里長宣傳,立刻阻止這樣的行為,卻被嗆說:「這是勞工局的活動!」「很好!我就等你這句話」,既然是勞工局的活動,上面文宣的版面已經不成比例的放上南區議員和三位里長的照片,而活動照片卻非常小,這樣的文宣任何人看了都知道是為了特定候選人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