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關子嶺大凍山步道在經過1年的整修後,終於在上個月完工,即日起正式啟用,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為台南市第一高峰,是許多山友造訪百岳前的最佳訓練基地,不過因地勢陡峭部分路段遭雨水沖蝕,導致岩石裸露、路面不平整,因此改建裝修,以就地取材的方式進行修建,並滿足安全性的前提下,呈現出安全又自然的步道。

關子嶺大凍山步道是臺南地區假日熱門登山健行路線,由於步道受災,舖面損壞,再參考山友建議下,細部調整步道踏階及採取手作步道自然工法修建,歷經一年於10月完工,昨日辦理啟用儀式。

關子嶺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為台南市第一高峰,是台灣山岳界的「小百岳」之一,陡峭的山勢讓大凍山成為山友造訪百岳前的最佳訓練基地,也因位於台南市郊而成為人氣指數極高的登山步道。

嘉義林管處表示,關子嶺大凍山步道整修採取生態工法,以就地取材的方式進行修建,在滿足安全性的前提下,呈現最自然的步道,同時也整修了涼亭、座椅、休憩平台,及增建更衣間等設施,並於登山口放置竹杖供山友使用。

步道也增設更衣間供山友於登山後更換乾爽衣物。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嘉義林管處亦於步道入口處放置愛心手仗供山友使用。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