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案越演越烈,不但2吹哨者檢舉函曝光,更扯到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檢舉函上指出,高虹安透過男友李忠庭當人頭助理,「藉由立法院與永齡基金會之雙重身分獲取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還指「並替鴻海找來相關部會針對鴻海問題協商以及醫療三法立法的推動等」,並稱高、李2人相識相戀在李仍有婚姻時,李險遭鴻海開除。

根據《鏡週刊》報導,吹哨者提供的2封檢舉函全文刊登,內容分別指控,高虹安男友李忠庭2020至2021年間,既擔任公費助理,同時在永齡基金會任職,藉由此雙重身分,獲取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檢舉函上寫道「該等薪資收入顯然非正常薪資,疑似充作高虹安政治獻金」。

除了已知的高虹安、李忠庭共用一支手機號碼、電子郵件信箱外,吹哨者更爆辦公室內部沒有設置李的位置,李與高相識於鴻海集團,當時他拋棄元配與幼子轉與高虹安交往,但被鴻海集團發現後原要被開除,但他後來「以出國深造為由,選擇短暫留職停薪,待高虹安順利當選不分區委員後,轉任永齡基金會領取年薪六百萬,同時在高虹安辦公室掛職」。

2封檢舉函都指出李忠庭與高虹安是男女朋友關係,其中1封指控李忠庭月於永齡基金會收取50萬元,年收入達6百萬元,但他的薪資收入顯然非正常薪資,「疑似充作高虹安政治獻金」。

2名吹哨者都直指李忠庭是高虹安的「大掌櫃」,負責選舉款項支付與金流往來事宜,「該黨部資金運用除李、高2人知悉外,並無第3人可以置喙」。檢舉的罪名包括: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違反政治獻金法、背信、業務上登載不實,與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罪等。

不過高虹安向《鏡週刊》回應表示,她不清楚李忠庭有無在永齡工作、領多少錢,否認為鴻海私利推動任何立法工作,鴻海也沒有要她幫忙推動公司私利的立法工作,她在立院所有問政內容全部公開、可受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