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逾8個月期間不斷攻擊平民,引起全球怒火。烏克蘭政府為了抵抗俄羅斯入侵,號召國際志願軍前往烏克蘭駐戰,自從志願軍加入對抗俄軍以來,已有多人在前線陣亡,除了台灣志願兵曾聖光在烏克蘭東部英勇戰死,一位綽號為「忍者」的澳洲狙擊手,近期也在烏克蘭前線陣亡,家屬聲明證實此事,澳洲政府協助將傑達爾遺體運回澳洲。

綜合外媒報導,40歲的澳洲狙擊手傑達爾(Trevor Kjeldal)響應烏克蘭政府號召,加入烏克蘭軍隊第49「精選喀爾巴阡」(Select Carpathian)軍團對抗俄羅斯的侵略,傑達爾在前線立下多項戰功,同時讓前線的俄軍人心惶惶,因此傑達爾被稱為「忍者」。

傑達爾7月在前線作戰時,頭部遭到彈片波及後重傷,不過9月康復後就重返前線,傑達爾也在社群媒體中發文寫道:「我曾經戰勝了一次,讓我們看看我是否能再次克服。」沒想到這篇文章卻成為他的最後貼文,傑達爾上週在烏克蘭東部英頓巴斯地區不幸陣亡。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回應,傑達爾之死是悲傷的消息,他的心與家屬同在,並向家屬們致上哀悼之意。澳洲外交暨貿易部(DFAT)幫助傑達爾的家人,將傑達爾的遺體運回澳洲。傑達爾的家屬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傑達爾在大家庭中備受愛戴,是非常珍貴的成員,失去他可說無限悲痛。感謝DFAT的持續幫助,讓傑達爾能夠返鄉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