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的競選總部今(5)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稱黃守達表現太好,以致於大家都以為票很多,反而是個危機。蔡其昌還說,市長也要選對人,否則會像過去四年盧秀燕根本聽不進去綠營議員的建議,有如狗吠火車般。

蔡其昌舉例,對國中以下學生免費提供營養午餐,是許多議員都一直爭取的事,但盧秀燕卻充耳不聞,只會把社會住宅用地賣給財團,這次除了議員要繼續支持黃守達,市長也要選對人,選行動派的蔡其昌,一起讓台中繼續向前行。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請到金曲歌后曾心梅熱場,她接續獻唱多首知名歌曲,與台下鄉親一唱一和,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現場猶如小型演唱會。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林靜儀以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皆現身強力推薦。現場準備了三張大型選票,由蔡其昌、黃國書、黃守達一起蓋上投票用戳章,拜託中、西區的市民朋友,11月26日市長選2號蔡其昌、議員選3號黃守達,也為年輕人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

一起在社運場合奮戰,也曾服務於同一個辦公室的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特地南下來為黃守達站台,並帶來「吳思瑤武功秘笈」送給黃守達,傳達吳思瑤的祝福。挺同為年輕世代的黃守達繼續連任,不畏壓力,為民監督。

林靜儀贈與黃守達太陽花與百合花束,傳遞象徵台灣一代接一代為民主自由奮鬥的意念,也祝福黃守達在堅守民主的路上繼續努力,與民同行,讓自由之花永恆綻放。何欣純、張廖萬堅接力送上「凍蒜」與「包粽」,黃國書則為自家子弟兵黃守達披上彩帶,蔡其昌授予戰旗,勉勵黃守達勇往直前、旗開得勝。

黃守達說,過去四年他沒有一天忘記過民眾的託付與期待,爭取人行友善空間、交通號誌的改善、爭取文史景點的串連,打造「城市博物館聚落」等等,都是過去他念茲在茲、積極爭取,也是未來要繼續完成的政見。黃守達強調,議員首次拚連任是很大的挑戰,極需要民眾的鼎力支持。

黃國書委員笑說,到現在還很多人以為他與守達是父子,更經常有人稱讚他「兒子」做得很棒。黃國書說,雖然這是個美麗的誤會,但身為師父的他也與有榮焉,盼大家能繼續支持守達。

蔡其昌、黃國書、黃守達分別在三張大型選票蓋上投票用戳章。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