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有人質疑11月12日高雄市長電視辯論會,高雄市選委會28位提問人名單中,有1/4是市長陳其邁的人,陳其邁今(5)日對此表示選委會是獨立機關,尊重選委會的安排,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則回應,選務工作應該是獨立透明的,問題是現在公布的提問人名單,有那麼多跟你有關係的人,這還是公正名單嗎?應該先解決這個問題。

柯志恩指出,選委會選務工作本來就是公平公開的獨立機關。我們要問的是,他們提出來的提問者為什麼有這麼多具有政黨色彩?包括陳其邁的(智庫)執行長,還有很多的後援會會長?為什麼提問者會出現這樣子背景的名單?這是我們質疑的。選務工作應該獨立透明的,應該在剔除政黨意識鮮明的人之後來呈現出公平的名單,這是我們比較質疑的。

她說,我們本來就認為選務機關應該是獨立機關,問題是你現在公布的提問人名單,裡面有那麼多跟你有關係的人,你覺得選務機關提出來的名單還是公正名單嗎?應該是先解決這個問題吧。

即使名單有爭議,柯志恩未來仍會繼續參加辯論會,但她說她還是要把這樣的狀況跟大家講,對於他們所提出來的問題她還是都會回應,這是一個身為候選人應該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