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計畫先前因施工階段的階段的路面不平整,導致車輛損壞,引發許多民眾不滿,而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宣布,若因施工階段臨舖路面造成車輛損壞,可申請國家賠償

「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自今年7月開始施工,而先前曾因施工造成暑假期間屏鵝公路出現塞車車潮,並且也因臨時鋪面顛簸不平導致民眾車輛損壞,引起許多民眾的不滿。

對此,三工處表示,若因「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施工階段臨舖路面造成車輛損壞,可依國家賠償法第3條第1項規定向本處申請國家賠償,國賠請求書等相關表單可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網站下載,請民眾依格式詳細填寫簽章並檢附完整佐證資料寄送三工處,後續將依法定程序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國賠小組審議會議進行審議。對於申請國家賠償相關流程,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洽詢電話08-7893456以瞭解更多資訊。

三工處也提醒,用路人行經施工路段時請依工區指示標誌及現場交管人員指揮,小心通行;相關道路通阻詳情,可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或上公路總局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及利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查詢即時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