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4)日出席「2022 ITF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時表示,現在國門已經開放,國際旅客一團接著一團來,截至10月底,已經有52團來台,相信這個復甦的腳步會越來越快。請所有業界朋友跟政府一起繼續努力,把握這一波的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創造國內外旅遊更好的發展,也為產業帶來更大的商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ITF台北國際旅展」別具意義,因為這是10月13日邊境解封以來第一個國際旅展活動,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國內外單位、旅行社、航空公司一起參展,這是國際旅遊重啟的重要象徵,請大家好好把握這次旅展的交流機會。她也感謝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和會長葉菊蘭的用心,看到今天有這麼多的人潮,相信今年的旅展一定可以為業界注入更多能量。

蔡英文表示,在疫情期間,中央和地方政府也把握機會,積極盤點各地的特色以及觀光資源,不僅和業界合作,推出各種主題的旅遊產品,也翻新提升旅遊的軟硬體設施。大家這麼努力在做準備,就是為了迎接更多國際觀光客。現在國門已經開放,國際旅客一團接著一團來,截至10月底,已經有52團來到台灣,相信這個復甦的腳步會越來越快。請所有業界朋友跟政府一起繼續努力,把握這一波的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創造國內外旅遊更好的發展,也為產業帶來更大的商機。

最後,蔡英文總統邀請全國民眾把握這4天展期,一起來逛展消費,並祝福今年旅展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蔡英文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ITF開幕啟動儀式,並參觀「觀光局-台灣館」、「文化部-文化館」、「客委會-在客庄迷失方向」、「農委會-國家森林館」、「原民館」、「中華航空」、「星宇航空」、「日本館」、「長榮航空」、「韓國觀光公社」、「台灣高鐵館」、「台灣虎航」、「故宮博物院」及「馬來西亞」等展區。

今天包括交通部長王國材、文化部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Hiroyasu Izumi)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均出席該項活動。

蔡英文總統請所有業界朋友跟政府一起繼續努力,把握這一波的機會,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的觀光。   圖:總統府提供

原民會今年在「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出近30條部落經典遊程,結合7個縣市政府和5處原鄉秘境溫泉,持續與旅行社合作,現場販售遊程及提供諮詢。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參觀「2022 ITF台北國際旅展」多個展區。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