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台積電計畫在桃園龍潭設廠消息傳出後,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批綠營曝光台積電進程,恐影響台積電競爭力,還喊話要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別當科技業豬隊友。鄭運鵬今(4)日受訪表示,張善政連台積電進駐桃園都認為不知要哪一年,也不確定現在護國群山產業對於加碼投資桃園的意願,顯然張已經和產業脫節。

鄭運鵬指出,桃園本來就是台灣現在科技製造重鎮,很多科技大廠包含資通訊產業、AIoT產業、電子資訊相關產業及所有製造工業通通在桃園,桃園市工業產值一年3兆元,是全台灣最高,台灣對桃園的產業鏈有依賴,全世界對台灣的產業鏈也有依賴,這是桃園的本質。

鄭運鵬表示,現在傳出「護國群山」台積電也有意要投資桃園,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也宣布龍潭科學園區擴大第三期計畫要開始進行,要把桃園建設成科技城和製造的重鎮,他也歡迎大家在政策上互相切磋討論,但是張善政對於台積電要進駐桃園,都認為不知道要哪一年,也不確定現在護國群山產業對於加碼投資桃園的意願,「顯然他已經脫節」。

鄭運鵬說,政府要做護國群山的後盾,廠商有意願,政府就必須要提早如期如質規劃準備,包括缺路開路、缺水接水、缺電先通電,讓廠商可以安心地進行投資計畫,甚至要超前護國群山產業的進度,這也是他和張善政態度上的不一樣。

「他(張善政)認為不知道到哪一年,我們告訴大家,就要在這幾年,而且每一年每一個月我們通通都會有進度」鄭運鵬強調,會讓所有投資桃園的產業,不只是護國群山,所有的產業都會讓他們放心,「這是我們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