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日前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控「寄生國會」,隨後又被爆出捐贈60萬政治獻金給民眾黨,挨批「國庫通黨庫」,高虹安則強調,助理的薪酬是合法取得,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柯建銘助理也捐款民進黨。柯建銘今天(4日)回應,他的助理是正式助理、合法收入,是合法行為,「高虹安不要轉移焦點」。

對於高虹安質疑,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高虹安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勇的人,凡是對她質疑,一概否認,「都是別人的錯、別人抹黑,問東答西,轉移焦點」,而助理費問題,就是在轉移焦點。

柯建銘指出,他的助理是正式助理、有合法收入,都是合法行為,呼籲高不要引喻失義,「你的問題在於,助理是否是人頭助理?且不只是國庫通黨庫問題,這涉及貪污治罪條例、詐領助理費,應針對問題好好回答」。

對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理工女所作所為一定合法說法,柯建銘直言,「我想不出他的邏輯,意思是身為理工女的高虹安有免死金牌嗎?非理工女就不一定了?這樣是否要修憲修法?理工女做事一定合法,柯文哲這樣對嗎?人家聽得下去嗎?」

柯建銘說,高虹安對於該面對的問題從未正式說明,全國都在等她答案,「你應該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清楚、攤開所有證據,不要說到法院講、以後講」,奉勸高出面講清楚才是王道、轉移焦點沒用。

柯建銘表示,對於高虹安的寄生哲學,非常有興趣,「你的邏輯是什麼?你無所不在寄生、寄生資策會、寄生辛辛那提大學、鴻海、民眾黨」,應把寄生哲學說清楚,否則選民、全國人民都在看,你演得下去嗎?

至於前綠委郭正亮稱柯建銘手中還有高虹安資料,柯回稱,他沒跟郭通過電話,只能說要小心林耕仁手上還有什麼東西,這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