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仍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今(3)日下午由太太廖婉如扮演分身,與立委蘇巧慧在樹林區進行車隊掃街,同行的還有議員林銘仁、議員候選人高乃芸、曾進益、彭一書,前立委洪慈庸也為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代打上陣。掃街沿途市民反應熱烈,不少人搖下車窗比出大拇指1號的手勢,甚至有高樓層的住戶也打開窗戶向車隊比讚。在車隊出發前,廖婉如當面向蘇巧慧致謝,感謝她認真為林佳龍助選;蘇巧慧則說,現在大家是不分你我、群策群力,全力來拚新北大翻新。

廖婉如特地戴上募款小物「領巾罩」,廖婉如表示,因為之前在林佳龍的直播上有看到這個募款小物,今天回到競選辦公室,剛好看到有幾份,就拿來戴,覺得很可愛,而林佳龍是個很認真的人,真的有在「認真跑」,她也笑稱,也希望林佳龍運動的時候也能認真跑。最後,廖婉如也當面向蘇巧慧表達感謝,她說,「很感謝巧慧委員的幫忙,這陣子蘇巧慧非常認真也非常用心在為林佳龍助選,非常感謝!」

蘇巧慧表示,領巾罩就是大家跟林佳龍一起想到的,「領巾」是台語認真的諧音,剛好又是口罩,所以就是「領巾罩」,選舉我們就是認真走,這也是林佳龍帶給新北市民的印象。

媒體提到,侯友宜似乎因為選情告急,開始陪議員候選人掃街,蘇巧慧說,林佳龍參選至今,不管從文宣政策或是組織,都是群策群力,大家不分你我,都希望新北大翻新,這個力量讓侯友宜和其子弟兵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所以侯友宜才會從一開始的神隱,到現在開始要帶候選人掃街,林佳龍帶給大家的看法已經發酵,選情持續看漲。

媒體也問到同行的議員候選人,在廖婉如陪同下掃街,是否覺得很有信心,曾進益胸有成竹地說,「林佳龍是母雞帶小雞,小雞懂母雞,民進黨完全團結在一起,對抗國民黨,本來他們都不理睬,現在都跟著我們走。」

而今天同樣代夫出征的卓冠廷太太,洪慈庸表示,今天很榮幸跟廖婉如一起掃街,目前林佳龍正在隔離、卓冠廷正在錄影,我們兩個太太分別來幫先生加油,希望兩位都能高票當選。她強調,冠廷目前正在打空戰,但選舉裡不管空戰、陸戰都非常重要,所以各司其職把事情做好,和人民有好的互動,大家才會願意把票投給你,所以我們一起努力。

同行的還有議員林銘仁、議員候選人高乃芸、曾進益、彭一書,前立委洪慈庸也為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代打上陣。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