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菱傳媒》最新民調,四搶一的桃園市長選戰,民眾黨的賴香伶和無黨籍的鄭寶清分別僅拿到3.99%、3.52%支持,遠低於藍營張善政的46.35%,及民進黨鄭運鵬的41.3%,外界解讀桃園市長選戰最後可能會出現捨棄「清、伶」,趨向藍綠對決態勢。鄭寶清今(3)日表示,捨棄「清、伶」就是棄捨桃園市民的道德智慧,桃園選民沒有理由去選擇爛與更爛的人與政黨,誓言一定幫大家討回公道。

鄭寶清說,桃園市長選舉好像快要變成愚蠢與盲目的選擇了,就像去菜市場買菜只能強迫挑爛,「真的就沒選擇了嗎?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營養『清』新的好蔬果呢?」

鄭寶清表示,一個曾經被外界看做是很爛的國民黨,與一個現在被大多數人民視為更爛的執政民進黨,難道桃園市民真的要變成被這兩個人不親、土不親與欺瞞拐騙的政黨所支配操弄嗎?難道桃園選民真的要捨棄「市民權利與智力」,向藍綠推出的「中共同路人」集結靠攏嗎?

鄭寶清說,捨棄「清、伶」就是棄捨桃園市民的道德智慧,難道桃園市民就真的被藍綠視為是愚蠢好騙的市民嗎?桃園市民真的就只有很爛與更爛的選擇嗎?「如果真的如此,那我就只能跟桃園市民大家誠心的道歉!」

鄭寶清表示,他要為民進黨變的今天如此沈淪墮落、貪污腐敗與鴨霸專制而道歉,向過世的流血流汗、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民主鬥士道歉,向台灣善良勤奮辛苦的老百姓道歉,向桃園市民道歉。

鄭寶清指出,這8年來桃園市民被當傻子ㄧ樣的被欺騙,老人家被鄭文燦利用完了並拋棄而刪減了應得的年金,「這一切都由我鄭寶清來承擔,我對天發誓,我一定幫大家討回公道,討回我們失掉的尊嚴與福利,我們桃園市民要選擇好與夠好更好的人,絕對沒有理由去選擇爛與更爛的人與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