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遭爆擔任涉嫌賣假藥的經濟黨顧問,民進黨桃園市長鄭運鵬今(3)日受訪指出,市民希望看到的是有識人之明、有承擔能力的市長,暗酸張被這些詐騙、賣假藥政黨利用蒙蔽。

鄭運鵬說,桃園現在正在起飛,各行各業和各個公共建設正在突飛猛進,他認為未來的桃園市長需要有兩個能力,第一個要有識人之明的能力,第二個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

鄭運鵬指出,張善政擔任了很多反獨促統的紅色政黨最高顧問,也擔任這些小黨的職務,過去張也曾表達認同這些政黨的理念,這些場合絕對不是路邊拍照,而是精心安排。

鄭運鵬表示,如果一個未來的桃園市長沒有識人之明的話,會被這些詐騙、賣假藥的政黨利用、被打著政黨招牌的人士所蒙蔽,未來桃園市政府裡一定會有很多逢迎巴結,想要在市府裡面牟取利益的人來擔任政務官,未來的桃園正在起飛,這些逢迎巴結有企圖心的人進入到桃園市政府,對桃園的發展和市民福利絕非市政之福。

對於張善政稱是「禮貌上擔任顧問」的說法,鄭運鵬說,未來的桃園市長需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看起來張善政對他過去曾說過認同這些政黨的理念、為這些政黨背書擔任黨職,並不願意負責任,就和他擔任計畫主持人5736萬複製貼上農委會的研究案一樣,都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鄭運鵬表示,市民們希望看到有識人之明、有承擔能力的好市長,自己有這樣的能力,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會獲得市民的認同,市民也會珍惜鄭文燦兩任八年的好成績,繼續希望這樣的桃園隊帶領桃園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