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開發者大會「Chirp Developer Conference」原定於11月16日登場,但推特官方今(3)日宣布取消,且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外界推測,可能與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剛收購這家公司有關,馬斯克一上任就對該公司進行一系列改革,導致推特整體經營走向改變,因此開發者大會才被迫取消。

推特開發者官方通知稱:「推特團隊現在正在努力讓推特更好地服務於所有人(包括開發者),所以我們決定取消Chirp開發者大會。同時我們正在構建一些東西,期待很快能與大家分享。」。推特的開發者產品負責人Amir Shevat沒有解釋任何有關取消的原因,只有發推文「變革之風」作為對此的回應。

考慮到馬斯克最近收購了推特,雖然取消的很突然,但並不特別令人震驚,畢竟當初提出活動的執行長Parag Agrawal現已被馬斯克解雇。近期馬斯克不僅將Twitter Blue訂閱服務改成每月需收費8美元,還預告會改變其內容審核及其他政策。馬斯克積極為推特做許多改革,或許對該活動也有不同的看法,才因此取消。

多年來,推特和其開發人員的關係一直很緊張,推特在2018年時進行了一系列API更改,這些更改非常不受歡迎且溝通不暢。第三方推特客戶端的開發人員受到的影響尤其嚴重,他們指責推特破壞他們的應用程式,雙方冷戰多年。直到今年推特在6月宣布將舉行開發者大會,這本是雙方重歸於好的大好機會,但隨著該活動的取消,可能會令許多開發人員失望。

推特開發者官方通知稱:「推特團隊現在正在努力讓推特更好地服務於所有人(包括開發者),所以我們決定取消Chirp開發者大會。同時我們正在構建一些東西,期待很快能與大家分享。」   圖:翻攝自Twitter Dev推特

推特的開發者產品負責人Amir Shevat沒有解釋任何有關取消的原因,只有發推文「變革之風」作為對此的回應。   圖:翻攝自Amir Shevat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