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聘用男友公費助理,還傳出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獲報檢舉,李姓男助理昔日任職鴻海集團時曾有過一段婚姻,疑與當時上司高虹安產生情愫,於擔任高的公費助理時則已恢復單身等,影射高疑介入人家婚姻。高虹安稍早發布聲明,宣布將對媒體人周玉蔻及多家媒體提出加重誹謗等告訴。

高虹安指出,譴責北機組相關檢舉人的內容,竟然可以流到《自由時報》進行獨家報導,這是非常匪夷所思的問題,「一般來講,在做這樣的調查不是應該是偵查不公開嗎?」

她要求北機組應回答問題,究竟誰流出這些偵查不公開內容,又是誰嘗試想來帶風向,在未審先判的情況下,把這些檢舉的不實內容流出,這些都是非常大的疑點,也不排除會有所謂的意圖使人不當選,或惡意操作選舉風向的可能性。

至於遭影射介入人家婚姻,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贊成她與男友交往,高虹安強調,對於這些媒體人和媒體報導對於她男女關係不實指控非常惡意,造成當事人名譽受損,已委任律師對於媒體的報導及媒體人周玉蔻進行相關提告,希望大家不要再轉傳這些不實消息,「否則我們在蒐集證據的過程會一併提告」。

高虹安表示,所有和前助理在已婚關係中交往,這些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請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再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