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年地方大選,正副總統是否會陪縣市長候選人掃街民進黨高層今(2)日表示,這個有在討論,但還沒定案。因為自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槍擊後,特勤單位他們維安的要求特別高,所以掃街的難度也變得非常的高。

對於年底選情,民進黨高層今日下午與媒體茶敘。

對於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高層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擺明不會否認要選2024。他之前講「勇於承擔」這是刻意放話,也不收回、不否認,就是要留下這個空間。只要新北市長能夠連任。他聽說朱立倫很快會處理黨內初選,侯友宜既然有備而來,也會很快進軍2024。這個事情新北市民也開始討論,民進黨也透過余天的電話錄音,挨家挨戶說明,請新北市民能夠對此認真看待。

高層表示,民進黨內部民調,侯友宜如果心動要選2024,對於國民黨及民進黨的支持者都會產生很大的變數。

對於新竹市長選舉,高層表示,過去藍軍、名嘴都說高虹安越打越紅,打也沒有用。這也是民進黨刻意找她麻煩,是問題太多,蓋也蓋不住,她已經開始往下掉。高層也坦言,民進黨提名的沈慧虹一開始的知名度還是比高虹安低,但現在總算已經追上來了。

高層說,國民黨的林耕仁居然動作那麼大,提出的批判都是命中要害,甚至高虹安還有法律問題,他自己對新竹未來選舉應該審慎樂觀。

至於外界認為,台北市、新竹市的選舉,被名嘴、側翼周玉蔻、四叉貓帶著走,說不定會翻盤,高層說,新竹的選舉應該沒有側翼主導的問題。至於台北部分,陳時中大部分都在挨打,大不了是「孟買春秋」在講話。有說側翼發動什麼攻擊,他個人是沒有感受。

高層認為,這二、三個月藍白合力圍攻陳時中,死纏爛打、製造仇恨對立,效果是歸零。應該可以回到正軌。絕對多數民眾還是覺得這兩年多來,在大家合作團結,這個疫情至少控制住。「賴清德也出國去觀光,今天也宣布確診隔離7天要縮短為5天,每日確診數也從四萬降到三萬」,台灣民眾想的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國、國旅 餐廳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應該都是往前再看,還是妖魔化陳時中,打過頭,會引起反感」。

對於趙少康喊出新竹、台北交換,民進黨高層也說,但民眾自主性很高,不是你們講什麼就做什麼。有人也希望柯P這一仗就打完了,他們各有算計、各有鬼胎;這樣操作棄保,枉費苦心,也應該沒有什麼效力。

至於桃園選舉,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統派政黨經濟黨的榮譽總顧問,但經濟黨曾推銷有療效的保健食品被民眾檢舉。高層說,張善政當過行政院長的人,怎麼會這麼輕率,人家要你當顧問,你就當顧問,你也心安理得?還拍照在網站掛你的名字,當門神,這個很嚴重。他這樣怎麼讓桃園市民相信你當桃園市長會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

對於下週三中常會,高層也說,會把焦點放在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三個地方。雖然上次有韓流衝擊,但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他們的政績都很受肯定,不然也不會連任。以此訴求,大家都肯定,希望不要走回頭路,否則跟上次高雄一樣,真的就非常冤枉。至於林智堅是否會回到黨中央參與記者會,高層表示,不排除。

至於本週末台北市長電視辯論,高層說,陳時中腦筋清楚,邏輯非常嚴明,政策的吸收理解能力也很強,否則衛福部牽涉到很多專業或醫界的利益,這都不是容易協調的,但他能夠拿捏這麼準,他對他政策能力非常有信心。至於口才,只要腦筋清楚,政策能清楚說明,不覺得有什麼擔心的地方。他唯一的缺點就是笑容太少。

至於會不會安排正副總統陪候選人掃街,高層表示,這個有在討論,但還沒定案。因為自從日本首相安倍被槍擊後,特勤單位他們的要求特別高,所以掃街的難度也變得非常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