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8名議員昨天訪問台灣,今天(2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在跨黨派迎接下,卻獨缺國民黨立委,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直呼,「國民黨不要對台灣的好朋友們失禮,不要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不要扯台灣後腿!」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8位議員11月1日至4日訪問台灣,下午拜訪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由召委王定宇在場迎接,並與民進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立委交流。

王定宇表示,IPAC訪團創下「三個第一」,包含這是立法院第一次在審查預算期間,外交國防委員會有國際的國會議員訪問團蒞臨拜訪;這是IPAC多國國會議員首次來到我國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會議室;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一次有這麼多不同國籍,包括德國、科索沃、捷克等,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民主可貴的價值。

訪團隨後拜會游錫堃,游錫堃在致詞時表示,IPAC成員都是台灣珍貴的國際友人,致力於關切中國對國際秩序的挑戰及對自由台灣的威脅。

游錫堃說,捍衛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普世價值是我們共同的使命,也是IPAC存在的最重要目的,一定要讓那些不公不義的侵略者知道,他們絕對無法總是野蠻地遂行其欲,因為民主自由的夥伴會形成同一陣線,讓那些威權主義最終走向衰亡,「台灣一定會永遠堅定的與民主國家一起對抗威權,捍衛民主!」

林昶佐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說,他曾親自拜訪蔣萬安、江啟臣等自稱親美、支持台灣跟民主國家串連的國民黨委員,協助IPAC邀請他們加入,但最後他們考慮再三後仍拒絕,更張的是,IPAC訪團今天來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各黨派都齊聚一堂歡迎這些台灣的好朋友,但國民黨委員竟全數缺席,而IPAC希望能主動拜訪國民黨黨團,也被拒絕。

林昶佐表示,世界各國正串聯抵禦中國對全球的威脅,台灣可以為國際貢獻關鍵力量,也可獲得更多的國際支持與合作機會,「請國民黨不要對台灣的好朋友們失禮,不要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不要扯台灣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