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周末跑到彰化替民眾黨議員候選人王孝裕站台拜票,未料,在上台致詞時竟脫口稱來到彰化感受到非常開心的氣氛,「遠離是非相當多的新竹」,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國民黨議員葉元之無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拋出的藍白「竹市換北市」的主張,質疑高虹安自己才是是非之人,「跑到新竹拉了一坨屎,又跑到彰化去說新竹好臭」。

新竹市長選戰成為全國一級戰區,林耕仁昨日召開記者會對高虹安提出4大質疑,包含是否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購得科智股票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是否涉及違法將資策會所屬專利權讓與他人、為何不出示資策會核准兼職科智的文件。林耕仁指出,高虹安的李姓公費助理,不但在其他大公司有正職,鮮少出現在辦公室,通訊錄所顯示的行動電話與e-mail更與高虹安完全一致,若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便涉及私相授受,若只是掛人頭,則涉及詐領助理費,恐觸犯貪汙罪刑。

葉元之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在民眾黨的通訊錄內,只有兩個人是沒有資料的,一個是這名李姓助理,另一個則是前立委蔡壁如,這個人到底是不是高虹安男友,要由高虹安自己來回答,但這人非常神秘,要找到助理還要先問過委員,這過程非常奇怪,葉元之指出,這人應該是已經離開高虹安團隊,但前一段時間是在立法院。

葉元之認為,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李姓男子到底是不是是高虹安的助理,若他是高虹安男友且有實際幫忙工作,那沒話講,關鍵就是他到底有沒有工作,怎麼會有工作,卻沒有留通訊資料的情況。

葉元之指出,林耕仁手上的這料,一定是民眾黨內部流出來的,民眾黨內部也有些人對高虹安不滿意,認為高虹安眼睛長在頭頂上,對於高虹安稱新竹為「是非之地」,葉元之不禁反酸,「高虹安自己才是是非之人,根本不是新竹人,跑到新竹拉了一坨屎,然後又跑到彰化去,說新竹好臭,我來彰化,那妳要不要回新竹嘛」,葉元之認為,是高虹安自己把那坨屎帶到新竹。

眼見葉元之說得憤慨,一旁的主持人許貴雅連忙緩頰,「元之,我們節目的品質,還是要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