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發生斷橋意外,導致橋上逾500人落水,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141人。而吊橋斷裂前的畫面中可見,一群遊客在橋中央狂搖,吊橋隨即斷裂。警方已逮捕9名關係人士。一名倖存者在醫院受訪時表示,當時橋上有15至20人在大力搖晃吊橋,之後就發生斷橋的意外。

該座位於莫比鎮(Morbi)墨丘河(Machchu River)上的吊橋擁有140年歷史,歷經7個月整修後於上週開放。10月26日開放當天,負責維護工程的Oreva公司的工作人員在記者會上宣稱,經歷過這次整修,吊橋可以維持8至10年不必再整修,但顯然並非如此。

根據印度媒體《國際亞洲新聞》報導,9名被捕人當中,包括2名Oreva公司的經理,2名售票員、2名承包商以及3名保全人員。當地媒體訪問到一名躺在醫院的倖存者,他清楚指出,橋上當時至少有15至20名青少年用危險方式猛力搖晃吊橋。

監視器畫面清楚顯示,事發當日晚間畫面拍到一群年輕男性在吊橋中段停留,有人在上頭擺拍,還有人在抓著吊橋猛搖,橋面、固定繩在空中劇烈晃動約15秒後,一邊繩索應聲斷裂,所有人瞬間掉落水中。當時約有500人在橋上,至141人不幸罹難,死者當中多數是女性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