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天(31日)公布「10大頑固舔中惡人名單」,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入列。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批評,過去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以「反共抗俄」、「殺朱拔毛」、「漢賊不兩立」為標榜,如今卻淪中國共產黨附庸,早已將「空一格蔣公遺訓」拋諸腦後。

台灣基進今舉辦「空一格蔣公生日,十大頑固舔中惡人出來打共匪」記者會,公布柯文哲、馬英九、韓國瑜、吳斯懷、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洪秀柱、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藝人黃安等人在內的「10大頑固舔中惡人名單」。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選出10位時常發表親中言論,甚至公然與中國互相唱和的各界人物,就是要提醒台灣人民,摒棄親中政客,將與中國內應的人揪出,希望台灣人民團結共抗習近平「偉大復興中國夢」。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說,蔣介石的心願是「反共」,然而他的徒子徒孫們卻沒有獲得其真傳,導致現在的國民黨卻成為了台奸的產地;台灣基進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欣怡則指出,對抗中國的認知作戰,台灣人需要清晰的邏輯以及對區域政治的正確理解。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強調,經基進評審團三天三夜不間斷地的討論,把明著舔、暗著舔的各大惡人仔細分類,期許能為第一屆十大舔中惡人樹立一個最壞的榜樣,更希望經過台灣基進的努力,舔中惡人榜的入圍者能知錯能改、浪子回頭,或是乾脆跳入台灣海峽回歸祖國、舔好舔滿,讓接下來榜單入圍名單人數越來越少。

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佩樺表示,基進曾在立法院提出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與《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至今仍躺在立法院,呼籲朝野在基礎的法制面上,必須做好基層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