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最後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大嗆「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黑道)」引發批評,事後他雖為自己亂開「地圖炮」向台北市議長陳錦祥致意,但陳錦祥直言「還在生氣」;臉書粉專「今天有數嗎」今(31)日公布社群聲量,苗栗縣議長、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和陳錦祥聲量「全面黑化」。

粉專「今天有數嗎」發文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與鍾東錦的選舉動作不斷,也引發不少批評,而同黨的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對柯文哲、柯媽媽(何瑞英)與鍾東錦合體的行程,不只一次撇清關係說「不知情」,面對外界批評,柯文哲近日卻又語出驚人嗆「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黑道」,言論一出,立刻又燒到在台北市的議長陳錦祥。

前科累累的鍾東錦,因國民黨「排黑條款」未獲提名,脫黨以無黨籍堅持參選苗栗縣長,「今天有數嗎」指出,這本來只是國民黨內在苗栗選戰分裂的問題,柯文哲卻趁勢插一腳,並不斷透過媒體動作創造聲量,「但柯文哲為鍾東錦帶來的聲量,幾乎全是負面」。另遭波及的陳錦祥,原本在社群上幾乎毫無聲量(除了上週與韓國瑜合體),本週的聲量也全面「黑化」。

透過QSearch撈取近5日(10/25-10/29)的社群聲量,「今天有數嗎」分析,鍾東錦、陳錦祥2人的負面關鍵字聲量佔比極高,和鍾東錦相關的「黑道」、「黑金」、「砂石」、「柯」等負面聲量,佔其個人聲量比例高達78%;而陳錦祥光是「黑道」、「柯」等關鍵字,佔其聲量的比例就高達 87% 。

「今天有數嗎」直言,雖然柯文哲在大街罵人後,於10月29日前往拜會陳錦祥向其道歉,但引發的爭議風波及造成的負面印象,可能已經挽救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