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禍不斷!繼韓國梨泰院在萬聖節活動時發生10萬人擠壓踩踏事件,造成151人死亡、3千人失聯重大事故後,印度也發生150年歷史吊橋擠入500人,突然斷裂意外事件,目前已知有80多人死亡,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包括許多隨父母出遊的兒童,印度總理莫迪緊急動員救難隊伍,但民眾橋斷落河時天色已晚,更增加搜救困難。

該起意外發生在印度最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古茶拉底省莫比鎮(Morbi)墨丘河(Machchu River)上的吊橋,該橋是在英國統治時期興建,至今已經有150年歷史,日前才剛完成整修,是當地著名的景點。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該座電纜吊橋之前封閉6個月進行整修,4天前才重新開放,事發30日是印度的特殊節日,當時長764英尺(約232公尺)橋上擠進近500人(也有稱橋上350人),當地時間下午約6時30分左右,吊橋突然斷裂,橋上數百人瞬間摔落墨丘河,還有人掛在橋面上等待救援,險象環生。

目前已經落水的至少上百人,已有81人死亡,還有多人下落不明,死者大多是兒童、婦女與老人。印度已經出動軍隊加入救援行列,但是夜色昏暗,搜救困難,官方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攀升。